青城云琅

诗兴大发

评城心城翊同人《年轻的独行主义者》

@甜饼和牛奶 https://youroceaneyess.lofter.com/post/1f15b9f4_2b4f8c650


爱你老师


一些长评【按自己的理解,如有出入,请指正!!】


喜欢太太对人物的解读,对人物心理的合理推测,对人的二次塑造。以我对p女士的了解,太太这种设定很像她会立的意,是她会对人物心理安排的那些曲折。【类比只因为这是我喜欢的作者!是夸太太的意思!!】


这里面的画像师,太像费某了。为了摆脱桎梏,以命相搏。戴上一层假面,浑身无懈可击的温柔。唯一的破绽,是在杜警官面前,时不时露出獠牙和没有用白色颜料遮涂完整的黑色羽翼。是试探是求助是寻求安慰,也是在薛定谔的箱子上戳开一个破坏规律的眼。你不必猜,我如你所见,如你所想。


我还是觉得这更像是求助。


当他带着一幅画敲开穷凶极恶的罪犯家门,攥紧手指桩桩件件列出他的恶行时,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呢?


是真的只是带着一些复仇的心理,想让这个人受到法律程序上最严重的惩罚吗?还是出于善的本性?或者,不再希望有一个人像过去他的那场噩梦一样,再逍遥法外七年之久?


英雄早逝和明珠蒙尘。


当刀刺向腹部要刮开皮肤的瞬间他又在想什么呢?如释重负?得偿所愿?还是也会想到一些舍不得的人和事呢。


他其实是自责的,在那之前,他一定一定更希望做一个疯子天才,为民生立命这样的字眼在艺术家的字典里像滑稽的香精勾兑的鸡汤。


杜城的暴怒和遗恨把他捅个对穿,摔得稀碎。他的七年是怎么过来的呢,他怎样收敛了全身的锋芒,变得温和又包容?剧中多次出现溺水的画面,实则,走不出来的自责最让人窒息。他真诚地觉得自己错了。


算是一种赌博?死去了就是求仁得仁。幸好没有死去的话,能算新生吗?好像怎样都不亏。直到杜警官真诚地告诉他,我原谅你了,你是个优秀的警察。天才画师那瞬间一定很委屈。他真的想做警察吗?未必吧,他想赎罪而已。想要这句原谅太久了。


但将他解救出来的又并非是那句原谅,而是他救了好多人,解脱出许多被囚禁的真相,而后,杜城对他说原谅。缺一不可啊。天才画师在此时此刻,是真的想做警察的。


猫猫狗狗好配。


请您,哪怕以热泪诅咒我,祝福我

请您,不要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

怒斥,怒斥光明的消逝


此刻只能想起这句诗【有参入自己的理解来翻译】。太符合杜城和沈翊了。


这些处理,优于剧里。剧里也很好,但表达更单纯一点。老师的处理更有意思一些。老师抓住了两个人互相试探的拉扯和情感上的救赎。说救赎好像就落入俗套,其实没有,一些超越时间性别的爱,本来就需要这样的情感拉扯才能建立起来。不止荷尔蒙的震颤,还有灵魂的契合。


哦还有感情戏。我太爱这种表达方式了,含蓄又浪漫。玫瑰像救赎一样,是永不过时的“俗”,另外,居然是猫猫先告白先蹭上去,先丢盔弃甲的,戳爆我的xp,这一点真的惊喜中的惊喜,不仅是文风、人设的萌点,更是xp的契合。



【我爱《年轻的独行主义者》】


评论(5)